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2020年3月05日 星期三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青海省商务厅发布日期:2021-03-01 12:01字号:打印分享:

2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巡视反馈问题,逐条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省委常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用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光荣,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杜捷列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对开好这次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办要求,对照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在深化学习认识、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深入反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重温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王建军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履职尽责,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中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红色政权、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要在坚守人民情怀中履职尽责,打牢人民这个江山,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续写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新篇章。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为青海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  (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青ICP备09000031号-4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政府网站标识码:6300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