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2020年3月05日 星期三

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滕佳材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青海省商务厅发布日期:2021-02-07 09:26字号:打印分享:

2月5日至2月6日,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西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听取6个地区、单位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出席全会的省纪委委员25人,列席165人。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省内发展面临的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强作风纠“四风”,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保驾护航;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动监督走深走实有效;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坚持践行“三不”一体理念,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深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根本立场;始终把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勇于破除惯性思维作为前提基础;始终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工作重点;始终把抓决定性因素、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关键支撑;始终把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奋发进取作为重要保证;始终把善于总结提炼、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作为更高追求。

全会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深化拓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成效;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雪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青ICP备09000031号-4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政府网站标识码:6300000037